福建公交司机路过拆迁现场因车速慢被打(图)

2013年11月01日19:34  中国新闻网
图为公交公司监控拍摄到福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被殴打一幕。两身着制服男子是从车窗中爬进来,对李甲军进行殴打以及威胁。 龙敏 摄   图为公交公司监控拍摄到福州市见义勇为模范被殴打一幕。两身着制服男子是从车窗中爬进来,对李甲军进行殴打以及威胁。 龙敏 摄
图为被救女子家人为李甲军送来的感谢锦旗,电脑监控上显示李甲军被殴打图像。 龙敏 摄 图为被救女子家人为李甲军送来的感谢锦旗,电脑监控上显示李甲军被殴打图像。 龙敏 摄
图为李甲军31日被殴打的地方,由于紧贴铁路沿线,现场非常狭窄,路况也不好,紧容两车通过,行人通过时险象频频。 龙敏 摄   图为李甲军31日被殴打的地方,由于紧贴铁路沿线,现场非常狭窄,路况也不好,紧容两车通过,行人通过时险象频频。 龙敏 摄

  中新网福州11月1日电 (龙敏) 路过拆迁现场时,因车速有点慢,曾跳江救人被称作最美司机的李甲军竟遭人殴打,被迫回家休息。10月31日,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则消息,引发广泛关注。

  经记者多方核实,确有其事,但打人者的具体身份仍有待调查。

  2013年4月3日,福州75路公交驾驶员李甲军,不顾安危跳江救落水者,救起后为不影响线路正常运营,他不顾浑身湿透,坚持运送乘客至火车站。经媒体报道后,市民纷纷赞赏他的义举,赞其为“最美司机”。今年9月5日,李甲军还被福州市评为“见义勇为模范”。

  路经拆迁现场,因车速慢被打

  网友“严肃的屁股”发微博称,10月31日9时许,她的同学乘坐75路公交车从火车站出发,在东浦路上被人拦下,公交司机李甲军被数人殴打,车玻璃也受损。

  李甲军11月1日接受采访时回忆称,当天从公交总站出发4、5分钟后,途经福州市东浦路时,有执法人员正在拆迁。由于东浦路很窄,现场闹哄哄的,出于安全起见,他只能缓慢前行,没想到却因此惹怒了一些执法人员。

  记者当天赴东浦路拆迁现场发现,由于紧贴铁路沿线,现场非常狭窄,路况也不好,紧容两车通过,行人通过时险象频频。

  李甲军介绍,他们觉得车开得太慢,挡了去路。李甲军说,对方一直叫自己快点开,但他始终以20公里每小时左右的速度前行,对方恼羞成怒将对讲机直接扔进车内,几个人从车窗爬上来对他动手。李甲军的头部挨了几拳,到现在还有点疼。

  打人者自称:是警察,报警也没用

  李甲军告诉记者,原本他想报警,但其中一名打人者说自己就是警察,报警也没用。然后,他选择向车队负责人汇报。

  福州公交集团二公司向记者证实,接获李甲军电话后,李甲军所在车队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,发现李甲军驾驶公交车驾驶座旁的车窗玻璃完全粉碎。

  最终,在请示车队领导后,李甲军选择先回家,“害怕家人担心,也不想将事情闹大,所以就直接回家休息。”

  李甲军回忆称,现场大概有几十个穿着黑色制服戴着头盔的男子。“其中,打人打得最狠的是一个戴墨镜的光头男子”。

  当时乘坐该车的福州市民郑小姐也证实,李师傅喊出要报警后,打人者自称就是警察报警也没用。“我们也很气愤,都愿意为李师傅作证;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,见义勇为的好人不能这样无缘无故就被打了。”

  打人者谁?多部门相互推诿

  打人者究竟是谁?拆迁建筑所在地福州市晋安区新店镇一工作人员表示,不清楚情况,可咨询市容管理局以及国土部门。

  晋安区市容管理局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,他们也注意到了微博上的相关内容,于是向当地中队执法人员了解情况。“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,这次拆迁行动,晋安区市容局执法人员只是配合国土部门,因此具体情况得向国土部门了解。”

  记者联系福州市国土局、福州市晋安区国土局、福州市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。福州市国土局称,具体情况不清楚,应向福州市晋安区国土局了解。

  福州市晋安区国土局工作人员连称不知道,并直接挂掉电话。福州市国土资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电话都无人接听。

  李甲军则表示,他虽然不能确认打人者的具体身份,但可以肯定是现场的执法人员,如果再次见面他一定能认出对方来。(完)

(原标题:公交司机因车速慢被打 打人者自称是警察报警没用)

(编辑:SN095)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孟建柱:东伊运指使天安门恐袭事件
  • 体育NBA-保罗42+15快船胜勇士 视频
  • 娱乐曝刘德华求名医生二胎 妻孕15周急安胎
  • 财经中央政治局首次学“住房”为何不谈房价
  • 科技Nexus 5悄然上市:黑色16GB版已售罄
  • 博客如果日本敢击落解放军无人机等于宣战?
  • 读书揭秘:毛泽东最后十年只住游泳池
  • 教育求职奇葩题震惊小伙伴 新浪教育盛典